IMG_5777  

*超喜歡講/玩電話的,室內電話或手機他都愛講,常常拿著電話自言自語一番。

*現在很會爬高了,只要想拿高處的東西,自己還會去推/拿椅子墊高去拿呢!

看我在化妝台前塗保養品,也就會爬上椅子拿保養品學我塗摸呢!

*刷牙時,一定要我唱我自編的刷牙歌才肯乖乖刷牙。

*由於我和老公都喜歡看美食節目,他看到美食時還會:「哇~哇~」大叫,好像他也認為節目中介紹的食物很好吃。

*晃晃是個愛吃醋的小子,好幾次我故意在他面前和老公抱抱時,他還會趕緊過來討抱抱呢!

*雖然他現在是精力旺勝小子,但也有貼心的時候哦!

只要我在拿衣架要晾衣服,他就會過來當小幫手,拿衣架或曬衣夾給我唷!

*親臉脥時會「啵」很大聲,偶而還會來個嘴對嘴KISS,讓我措手不及呢!嘻~~

*喜歡大吼大叫的,還會裝哭及做鬼臉,真的是鬼小精靈。

*喜歡拿筆畫畫了。

*只要喊吃飯了,就會自動拿自己的吃飯椅坐好,也會拿衛生紙。

*每次恩恩要洗屁屁時,都會故意跑給我追跟我玩躲貓貓。

IMG_5888  

【有趣事件】

*有次我學BABY哭聲哇哇叫說要吃他的奶嘴,然而他竟然也學我哇哇叫隨手放在桌上的奶嘴塞在自己的嘴裡

*有次我敲木板說:「摳摳摳」大野狼來了;他竟然也學我敲木板說「摳摳摳」

看來要用這招騙他,行不通了。

*有次老公放了一聲響屁,他也模仿地說:「噗~~(我和老公聽到都笑了)

*現在他都會爬高,有次好不容易爬上椅子及床上時,還會「哎喲」的叫一聲,

彷彿他費了很大力氣呢!(真是可愛極了)

*遇到不想做的事,會高喊:不要…不要…(拿他沒輒啊!) 

【其它認知方面】

形狀認知:圓形、三角形、正方形         顏色認知:紅色、黃色、綠色、藍色

數字:1-10        英文:A-K (持續增加中)

身體認知:頭、眼、耳、鼻、嘴、肚子

其它:我們說得話他都聽得懂了,只是他尚未會表達。

IMG_5956  

【語言字彙總整理】

之前都是兩個字,現在慢慢已出現會說三個字 如:謝謝你、在這裡、在那裡(持續增加中)

 台語方面:阿爸、阿公、阿嬤、叔叔、阿舅、舅媽、姑丈、阿伯(持續增加中)

英文方面:GOGO、KITTY、HAPPY、NONONO、OK、I-PAD(持續增加中)

國語方面:媽咪、爸比、姐姐、妹妹、哥哥、弟弟、便便、臭臭、喵咪、呀呀、狗狗、哎喲、謝謝、噗噗、好吃、好喝、拜託、阿虎(即巧虎)A(即小叮噹)

寶寶、抱抱、燙哦、高、快、香香、一個、屁屁、畫畫、開、關、襪襪、好、沒有、修理、快樂、摳摳、車車、擦擦、大膽、乖乖、ㄋㄟㄋㄟ、加油、要、不要。(持續增加中)

以上有些字彙,他奇摩子好時就會自動一直說,要不然都需要引導才要說出來。 

【出門遊玩】

2/23基隆擁恆文創園區

2/26家樂福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193716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