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歲的女兒老愛說長大了想當媽媽
大概從她快三歲開始,只要有大人問她將來長大想做甚麼,大部分的時候,她都會回答: "我要生小baby, 當媽媽"
昨晚臨睡前, 女兒又在安撫她幻想中的孩子們
媽媽問: "你有幾個baby 啊?"
寧寧: "兩個, 啊!三個好了,我生三個小孩,我懷孕了三次,已經生出來三個小孩了"
話好多...
為了勸她趕緊睡覺, 媽媽配合著說: "你不要讓小孩太晚入睡, 小孩要早一點睡, 才會長得健康快樂"
寧寧越演越開心, 居然用手擦擦額頭假裝的汗滴,一臉很辛苦的樣子,嘆了一口氣說: "我也不想這樣, 可是你看, 他們都還在喝奶啊~"
媽媽有一點快暈倒,不知道怎麼接招
寧寧又說: "一次帶三個小孩,真的很累呦,尤其他們都喝母奶"
唉呦?! 演到這裡來囉...
媽媽假裝好奇的問: "我不懂耶,如果他們同時都要喝母奶,你要怎麼餵? 應該很困難很麻煩吧?"
寧寧倚著床,兩手好像抱著東西的樣子,斬釘截鐵地給了我個自信而冷靜的回答: "我ㄧ邊餵一個"
媽媽: "一邊餵老大, 一邊餵老二?"
寧寧點點頭
媽媽: "那老三呢,他怎麼辦?一直哭喔?"
寧寧: "用奶瓶啊~ 我會先擠出來放奶瓶啊, 妳都不懂喔?"
看她一副自有安排的樣子,媽媽於是再繼續往細節問下去:"所以... 你的老三都是用奶瓶喝ㄋㄟ ㄋㄟ的?"
寧寧用鼻子呼出了一口長氣,把手中的兩個小孩放下, 蓋上幻想的棉被, 拍了拍,然後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不是,今天是老三,下次是老二,下次是老大,一人一次才公平"

她爸爸洗完澡,探頭看到小孩還沒睡,就問她為何還在床上悉悉窣窣的
女兒居然回答說: "我在教馬麻啦~ 教完就會睡了"
*********************************************************
哈哈哈~~小朋友的童言童語真是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193716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