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到好友的網誌 述說擔心基因的問題 擔心肚子裡寶寶的長向及身高問題
這問題我也曾經擔憂過 擔憂寶寶生出來會不會很像阿慶
因此 當時我買了許多可愛寶寶的海報及照片 張貼在房間裡
無時無刻的觀看 觀想著寶寶能像照片中那麼可愛 或是像我就好
但 阿慶的基因實在太強了 他們父子倆實在太像了(一點都不像我)
簡直是一個模子印出來一樣 而且10個人看了會有11個人說超級像像像~~
不過 還好性別是男生 所以不是非常的擔心
(若是女生 我就要準備整型費了-割雙眼皮費 哈哈哈)
可是 另一個問題我卻很擔心了~~ 就是身高問題
由於我和阿慶都不是很高 所以很害怕遺傳的關係影響
而且是男生 身高對男生來說就很重要了~~
(而且和同年紀的小朋友比較個子好像有矮一點點)
所以 我早就現在給他多補充多種營養素了
昨天看到一個節目--「身體密碼」介紹如何幫小孩子「轉骨」及注意事項
根據統計:小朋友的身高的確佔遺傳60-70% 剩下30-40%為後天影響
所以還是可以透過後天的轉骨來改變遺傳基因的~~
(節目中也有實例 透過中藥的調理來改變基因)
同時還有一個有趣預估小朋友的身高公式呢!
男生公式為:(父身高+母身高)/2*1.08
(拿我弟的身高來算 還真是準啊!)
仔細算算 我家燁燁還有172cm 不過 我要他長到185cm
所以 我一定要重新好好規畫他的轉骨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193716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