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一輩的人都說小嬰兒成長是:七坐八爬九發牙  

小寶貝晃晃下門牙已經長出兩顆嘍! 

同時,也會爬嘍!不過速度還不是很快,要再多加練習囉!

【飲食與體重/身高方面】  

依舊還是全母奶,每天總奶量500-700cc 

(每天一餐副食品所以奶量減少了,還好都沒有厭奶情況發生 

目前體重:8.2KG  

        身高:70CM (體重和身高位於兒童生長曲線圖的50th,算中等)

【副食品方面】  

目前還在嚐試各種新食材,同時我將白米全換成營養的糙米,也從泥狀轉換成有顆粒狀嘍!(目前是五倍粥了 

還好晃晃都不挑食也都沒發生過敏情況  

本月新增菜單為: 

(1)   起司粥---我選擇的是專屬小人吃的北海道品牌(20條就要180元了,貴俗俗)單單和粥混合吃很香,有豐富的鈣質,晃晃超愛吃。  

(2)   菠菜地瓜粥---菜味較重,不過有搭配甜甜的地瓜,有豐富的鐵質和鈣質, 所以晃晃還能接受嘍!  

(3)   玉米高麗菜粥---甜甜的玉米味搭配沒有啥菜味的高麗菜,玉米含胡蘿蔔素及葉黃素、高麗菜含有維生素B群,營養豐富又可口,晃晃超愛吃。  

(4)   鯛魚粥---沒有啥魚刺又昂貴的鯛魚,有豐富的蛋白質又低肪,含有豐富的菸鹼酸,是合成荷爾蒙時不可或缺的營養之一,有助於維持神經系統和大腦的功能正常,晃晃超愛吃。 

(5)   豆腐芋頭粥---芋頭熬得很軟黏、香甜搭配軟綿綿的豆腐,芋頭有蛋白質、醣類、膳食纖維,豆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維生素E、卵磷脂,晃晃超愛吃。  

(6)   甜椒泥---營養價值極高的蔬菜,可惜菜味非常非常地重,就算加入晃晃最愛的起司,也不愛吃(把我的湯匙撥開+大哭),因此,只嚐試過2次。  

(7)   水果方面:香蕉、蕃茄、蘋果 
 

目前每天一餐,待將食材嚐試多樣化再轉成二餐嘍!

【玩樂方面】  

l   超愛吃腳的  

l   喜歡把腳伸出來讓別人聞他的腳ㄚ子  

l   超級愛看電視,不讓他看,還會想辦法找縫看呢  

l   非常喜歡拉我的頭髮  

l   睡午覺時一定要睡大人的床,而且還要找我陪睡才肯乖乖入睡(還要唱安眠曲呢! 

l   對釦子、拉鍵及閃亮的東西非常感興趣  

l   很喜歡讀書,只要我拿出書本就會看書唷!  

l   會拍拍手了  

l   會揮手跟人家say goodbye  

l   似乎已聽懂大人們說的話,吃手後會再把手給我吃,我說不要就硬要給我吃  

l   看大人吃東西已經會哎哎叫的討吃(可見也是個愛吃的小孩~)  

l   有時嘴巴會一直嚼動,還以為不小心吃了什麼,結果發現什麼都沒有,真的是會唬弄大人  

l   一直達達達叫不停, 就是不會叫爸爸或媽媽

l 喜歡玩大人們的物品,就是不愛玩具


【其它方面】 

l生病吃藥時只要我拿出滴筒&只要我說來去吃藥了就會開始哭了  

l3/9爺爺帶晃晃去理頭髮,他乖乖地坐在椅子上讓理髮師剔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193716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