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從懷孕到生產到小寶貝晃晃都已經滿2個月了,本來從月子中心回來後就要開始記錄,但由於太忙了,所以才拖至現在。(嚴格來說是當媽的我太懶了啦!嘻~)

【飲食與體重/身高方面】 

目前全母奶:親餵部份2小時吃一次,每次15-20分左右

瓶餵部份3小時吃一次,奶量則看他的心情而定100-130cc

目前體重:5.5公斤        身高:58公分      是個愛玩不愛吃的臭小子

【睡眠方面】

早上起床,對他說good morning時會對著你笑咪咪。

通常下午習慣午睡3-4小時。從月子中心回來的第一週時偶爾有夜奶,通常都是晚上10點多—11點左右喝完睡前餐後,夜奶時間通常在3點多—4點左右,而就算有夜奶也只會起來一次,直到一個多月後就很少有夜奶了。現在幾乎沒有夜奶了,都是一覺到天亮,早上7點多—8點才起床(睡眠時間有7-8小時)這小子真的是來報恩的,不讓當媽的我辛苦起來餵奶。

(由於親餵所以我都是把奶塞過去就一起和寶貝睡著了,其實也不累啦!)

Ps.雖晃要讓我睡眠充足已少夜奶了,但我半夜還是要起來一次擠奶。

【玩樂方面】

只要喝奶喝飽、睡眠睡好,只要醒的狀態,都會一直哎哎叫出聲音要討抱抱,尤其是到公公家吃飯,他更會叫阿公、阿嬤抱抱。若沒人抱時,就會自己在床上手舞足蹈的動來動去,有時還會自己發聲音到被自己的口水嗆到。非常喜歡別人摸他的腳,有一次阿嬤玩他的腳,還開心地一直笑;有一次拿他的腳去撞阿公的肚子,也是一直開心地笑,一整個就是非常愛玩。對著他講話,他彷彿聽得懂,有時還會出聲音回應你唷!而且會一直看你的嘴型也跟著嘴巴一直動來動去的,彷彿要學說話呢!(應該很快就會學說話)

最近非常喜歡與人對話,會發出呀呀呀、小喵聲。還非常喜歡聽音樂唷!

 

【尿尿&便便方面】

由於全母奶的關係,目前是3-4天便便一次(曾有紀錄是7)便便形狀很像爛泥巴狀;常常放屁,放屁還很臭呢!常以為大便了,但檢查尿布才發現只是放屁。

在月子中心時,好幾次老公抱著晃時都狂放屁後就便便了,彷彿是要給他老爸黃金呢!
也有數次,在幫晃換尿布時,也會狂放屁給我聞呢!臭小子真的是非常調皮
~~

 

【洗澡方面】

從月子中心回來至現在,都是由當媽的我幫他洗澡,洗澡前脫衣時會笑咪咪的,洗澡時喜歡我唱自編的洗澡歌,洗完澡後最喜歡我幫他按摩了,每次按摩都會開心地一直笑咪咪~

 

【其它】

1)鼻淚管尚未完全通,所以眼屎比較多一點,幫他按摩和洗理時,不喜歡被TOUCH眼睛,所以會哭。

2)早上刷牙時喜歡我唱改編阿雅的挫冰歌:刷刷刷…刷刷刷…你要加什麼料…才能好好讓我刷。 
3)不喜歡被挖鼻屎,只要TOUCH到鼻子時就會哭,有時還會用手來揮掉我的手。

4)喜歡被人抱直立式,然後就會流口水
5)由於阿公的肚子大大的像水床,所以只要阿公抱就會睡著
6) 現在拿出手機或相機拍照時都會看鏡頭嘍!

 

【搞笑事件】

有次剛好屁股抬高換尿布時,聽到小水聲,原來~~是小便了,結果尿到自己的臉上了,還喝了幾小口的童子尿呢!



由於礙於傳統習俗及農曆七月,未滿四個月的BABY盡量不要出門,所以都待在家中,待11月後就可以好好帶他出門遊玩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193716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