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會不會在某天起床的時候,突然發現身邊的那個人距離你好遙遠?

你會不會在一群朋友的熱鬧聚會中,獨自在角落看著你的情人,然後問自己:我真的喜歡這個人嗎?

答案在哪裡?答案如果不在你和他之間二年,三年,五年,甚至是十年的愛情裡;那麼你可能要去找心裡那個不想改變的習慣,問問答案---

你習慣固定有人陪你看電影?你習慣帶個伴去參加朋友的聚會?你習慣每天有人打電話關心你?你習慣在週末放假時,有人和你一起打發時間,去作任何事---

對不起,當你發現你和情人只是因為習慣既定的生活秩序,才維持著在一起? 請小心!你已經吃了令愛情緩緩睡去的安眠藥,快讓愛情安息了。

真糟糕!該如何戒除不知不覺上癮的愛情安眠藥呢?或許可以試著和愛人一起找尋愛情的新元素和新趣味,比如說改變你們相處的模式;轉換彼此對待的態度;不要把所有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把你對工作,生活,甚至是娛樂的創意,帶到你的愛情裡,讓一成不變的愛情舒筋活骨一番---

我不知道你的愛情是否會因此歷久彌新?抑或情海生波?但最起碼不會再昏昏沈沈,不明不白的讓自己的愛情,吃著習慣的安眠藥而睡著了---

這是我對愛情的主張。你呢?

◎愛的變化是自然的
我不太相信永恆不變的愛,我覺得愛是變動的。
當愛發生時,都在一個特定時空上,好比說,有人是班對,有人是網戀,有人是青梅竹馬。但時空一直在變,愛也在變,像兵變,戀人出國,情人換工作等等,都是時空的變遷,連帶,愛情也不會只停留在某一點。
因為,愛的變化是自然的!
別怕改變,反倒需要互相調整、適應,假使不能協調,愛無法保持,分開了也沒有對錯,只不過,讓我們更看清愛的本質---是變動的。
那麼我們對關於愛的一切變化,就不會過於驚慌失措了!

◎ 愛,活在現實基礎上
太多人對愛情的希望或要求,都是想像的。
一旦面臨實際的問題和考驗,就會覺得不滿足,感到失落與灰心。
那是因為想像和現實是有差距的,想像也不可能和現實完全一致。
所以當戀情發生時,必須真實地面對彼此。
了解對方的優缺點,充分溝通與理解;
對自己也要誠實,不要欺騙或壓抑的自我感受。
有句話說:因誤解而相戀,因了解而分手。
那也是因為愛得過於想像的緣故,
如果,一開始都在現實基礎上,雙方都肯誠實面對,
愛才可能更長遠~~~
*****************************************************************************************
轉來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193716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