燁燁下個月就要滿4歲了 發現他愈大頭腦愈聰明 反應也愈來愈好了
覺得沒有白養他~~嘻~~
*******************************************************
(1)某天他不乖時 我正在教訓他 所發生的對話~~
我:你不乖 手伸出來 我打三下 下次還要不要乖
燁:媽咪 我不要打
我:不打那就去面壁罰站
燁:(開始使用招數了)一邊哭一邊的說 媽咪~~我也不要罰站~~
媽咪~~你是不是不愛我了
我:我沒有不愛你啊!
燁:可是你對我好兇!燁燁很愛媽咪~~媽咪不愛燁燁了~~(還在哭泣中)
雖然他是為了要逃避我的教訓 但他使用的招數的確中了我的要害
聽到他說很愛我 當時的確不生氣了~~

(2)由於之前醫生說要幫燁燁按摩小腿、拉拉筋
所以一有空或是睡前我就會配合醫生的指示,某天睡前~~
燁:媽咪 我的腳好痠哦!(此時 腳就順著移過來)
我:把腳伸過來要幹嘛~~(其實我知他要我幫他按摩,但明知故問)
燁:媽咪 幫我按一按~~
我:(我開始裝傻)媽咪今天好累 手好痠 不想按
燁:拜託啦!(此時雙手合併)醫生說你要幫我按啊!才會長高高~~
唉~~又中了我的要害 因為我希望他長得高
所以 又屈服了 只好幫他按摩了

(3)某天 我和小姑、婆婆在客廳看電視,由於燁燁喜歡跑跑跳跳
加上他又容易怕熱流汗 因此 他就滿身大汗了 此時~~
婆:燁燁 不要一直跑跑跳跳 都流汗了 會熱嗎?要不要開電風扇?
我:對啊!要聽阿嬤的話 你看都流汗了(一邊念一邊幫他擦汗)
燁:阿嬤 幫我開電風扇~~我好熱哦!
我:自已要吹自去開啊!怎麼叫阿嬤呢!
燁:阿嬤愛燁燁啊 剛剛阿嬤問我要不要吹啊!
我里咧~~

(4)某天我在房間裡叫燁燁快把客廳的玩具收拾完畢上床睡覺
燁:媽咪 你來一下 (一邊牽著我從房間走到客廳)
我:要做什麼?
燁:媽咪 幫我一起收玩具 好嗎?
我:不行 自已玩就要自已收 媽咪又沒有玩玩具
燁:可是我只有2隻手 好慢哦!玩具太多了 拜託啦!(雙手合併加上哀怨的表情)
又來這招 這次 我沒屈服 叫他自已收拾了~

PS.有很多事情沒有教他 有些反應真是令人感到意外~~
只能說~~真是一個聰明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193716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