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認為親情是天生的~~最近我看到一篇文章如下,與大家分享~~
*****************************************************
在我小時候或現在的連續劇還是這樣演: 一個自出生就被媽媽不得已遺棄的孩子
長大了,偶然機緣下遇見媽媽,他一眼就會對這個從來沒帶過他、照顧過他的媽媽有特殊的感應
離散多年的母子,一見面就熱絡起來了……。
事實並不是這樣的。我最近聽到一個案例:
一個任性的媽媽在生下女兒後,就離家了。女兒跟著爸爸和阿公、阿嬤一起生活。
第一年,大家都勸媽媽回來照顧女兒,媽媽不願意,她有自己的生活要過
第二年,媽媽還是不回來,漸漸長大的女兒對媽媽不太有印象了。
之後,媽媽偶爾回來看小女孩了,小女孩看媽媽像陌生人一樣,躲得遠遠的,連讓媽媽碰一下手都不行。
小女孩三歲了,會跑會跳,伶牙俐齒,模樣很可愛。媽媽很想跟她親近了,回來爭取小女孩。小女孩一看媽媽來就跑,偶爾媽媽要帶她出去玩,單獨一定不行,小女孩一定要阿公、阿嬤陪著一起,才肯跟媽媽出去一下下。
媽媽用玩具誘她,沒用!好言拉攏她,也沒用!小女孩看媽媽像陌生人。
媽媽火了!孩子是我生的,怎麼可能跟我不親?一定是夫家的人惡意影響小女孩的,媽媽這樣想。
於是一狀告上法庭,媽媽要請法官將小孩判給她撫養。
爸爸說不可能,小女孩對媽媽沒感情,根本無法跟媽媽一起過日子。
媽媽冷笑,說:「笑話!孩子是我生的!她不會不認我!」她忘了她連一天都沒有帶過女兒。
上法庭,媽媽還是吵著孩子是她生的、該跟她走。爸爸沉默。小女孩在爸爸的懷裡很茫然。
法官做了一個試驗:請爸爸將女兒放下,離席。小女孩一離開爸爸的懷抱就大哭。
法官請媽媽過去抱小女孩、安撫她。小女孩一邊哭一邊掙脫媽媽的手,哭喊:我……要……爸……爸!
媽媽使力抓住小女孩,一直說:我是妳媽媽呀!我是妳媽媽呀!
小女孩依舊哭喊。誰都看得出來是怎麼一回事了~~~~~
生養過孩子的爸爸、媽媽一定都不會忘記baby出生的第一年,混亂、不知所措、睡眠不足,有時兩人還會因此口角,很累。
慢慢地,baby會爬了、會走了,再聽他叫一聲媽媽……爸爸……,這時,再苦你都甘願了。(就是所謂的甜蜜的負擔)
不要以為一歲前的baby無知無覺,你辛辛苦苦地哄他、抱他,半夜起來餵他喝ㄋㄟ ㄋㄟ,baby可都是點滴在心頭。
將來他會膩著你、抱你、依賴你,可都是他的真心回饋。
親情不是天生的,需要仔細、溫柔地慢慢建立起來。
誤以為親情是天生的媽媽很多,所以我們會看到很多媽媽請菲傭帶小孩。
我有一些朋友,事業做得很不錯,很忙,家裡請個菲傭張羅孩子的一切大小事。出去吃飯時,爸爸、媽媽一身名牌,自己很悠閒地吃,餵孩子吃飯的麻煩事當然交給菲傭,一頓飯下來,爸爸、媽媽可以完全不看孩子一眼;當然,他們也不會知道孩子這一餐吃了什麼、什麼是孩子不愛吃的。
一餐過一餐、一日過一日,孩子當然不會跟什麼都不了解他的爸爸、媽媽談自己的事了。時再來感嘆孩子問題很多,為時已晚。
孩子需要媽媽輕輕地摸他、哄他,身體與身體溫暖的接觸,讓孩子感受到媽媽直接的愛。
妳不抱他、撫摸他,溫暖傳遞不到。該抱孩子的是媽媽,不是菲傭。這無關妳忙不忙、有不有錢、是不是請得起菲傭。
很多人以為童書是小孩子讀的,我卻很想鼓勵大人們多多看童書。
童書裡,很多故事會替妳的孩子講出心聲,或者讓妳看到自己的影子……。
媽媽們,親情不是天生的,妳有沒有忙得忘了自己是個媽媽呢?
****************************************************
我覺得這篇文章寫的很棒,也不知怎麼搞的哭了
因為自已也深深體會到文章所說的:【慢慢地,baby會爬了、會走了,再聽他叫一聲媽媽……爸爸……,這時,再苦你都甘願了。
不要以為一歲前的baby無知無覺,你辛辛苦苦地哄他、抱他,半夜起來餵他喝ㄋㄟ ㄋㄟ,baby可都是點滴在心頭。將來他會膩著你、抱你、依賴你,可都是他的真心回饋。】
是真的,當你看著孩子對你笑時,什麼魔鬼都不見了,孩子變天使臉龐了。
雖然 我的寶貝兒子當時如此的難帶、害我月子沒做好、害我睡眠不足、害我操心擔心
但現在 他只單單要唱歌給我聽、說故事給我聽、抱著我說愛我~~
擁有這一切 過去的辛苦 未來的負荷 都是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193716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