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子活動力愈來愈大了,現在會爬、會站、會走幾步了,看到想拿的東西就亂抓、抓了就往嘴裡送,搞得我要採取緊迫盯人就怕他跌倒、吃到髒東西。也因此,我的體力也被他消耗盡了,常常需要下午補眠,因此,成長文就一直delay啊!

由於最近不需要打預防針因此體重、身高無法得知正確數字。

目前尚是全母奶,奶量一天不超過600cc 外加吃1-2餐副食品

 

由於黃小子要周歲了,開始著重多變他的副食品,所以這個月他的副食品還滿豐富的~~

 

【副食品方面】

高湯:蘋果、蕃茄、胡蘿蔔、馬鈴薯、高麗菜、洋蔥

本月新增菜單為:

(1)   地瓜葉粥

(2)   黃帝豆粥

(3)   玉米綠花椰菜粥

(4)   市售烏龍麵+蒜奶味濃湯

(5)   茄汁玉米地瓜粥---蕃茄2顆、玉米粒1/3罐、地瓜半條、高湯2碗、白米1杯、貝爾佩斯乳酪*1、蒜頭3

(6)   蕃茄小魚粥---蕃茄2顆、吻仔魚適量、馬鈴薯1顆、貝爾佩斯乳酪*1、蒜頭3顆、高湯5碗、胡蘿蔔1條刨絲、糙米1

(7)   燕麥芝麻粥---燕麥2大匙、母奶100ml、芝麻粉1大匙

(8)   蘋果魚片粥---鯛魚3大片、蘋果1顆、馬鈴薯3/4顆、高麗菜1/4顆、洋蔥半顆、薑片6

(9)   水果方面:葡萄、水蜜桃、櫻桃

(10)   其它方面:手工豆花、五穀麵包、優格

 

【玩樂方面】

l   會叫阿嬤及媽媽囉!(不過大多數還是叫爸爸)

l   會扶東西站立許久還會搖擺

l   會比來來來手勢

l   對於可發出聲音玩具非常感興趣,還會與玩具對話

l   非常喜歡照鏡子會對著鏡子一直笑

l   會酸酸的表情

l   只要對他說過來抱抱,就會爬很快討抱抱;若我和老公同時說時他只爬向老公

l   看到我們拿奶瓶或聽到我們喊ㄋㄟㄋㄟ來了就會自動躺好就定位並把奶嘴拿掉等喝奶

l   早上起床第一句總是叫:爸爸(我吃醋了啦)

l   現在已不喜歡待在娃娃床裡了,睡覺都要睡我們的床

l   開始會玩他丟(玩具)我撿的遊戲了

l   非常喜歡聽故事、看書:只要我拿出故事書並說講故事嘍,他就會爬向我乖乖坐定位聽我講故事(愛看書的小孩真棒)

l   很喜歡聽電話:只要看到大人在講電話,他就會爬過來並搶聽電話;有時我和遠在新加坡的家人講電話時,他還會在旁邊出聲講話呢!

l   很喜歡捏人:尤其是他爸爸抱他時,都會捏他脖子

 

4/19長出小白三號了(上門牙)

4/28用食物引誘會稍用膝蓋爬行

5/8已經學會扶東西然後走2步了

***待在娃娃床裡會一直站立且探頭,曾因摔下床2

 

【出門遊玩】

4/13 麵太郎日式拉麵定食料理(新莊店)

4/26晶華酒店提早慶祝母親節

5/4 參加悠之家爬行比賽+抓周(年代新聞有撥出哦!)

5/21參加明志獅子會聚餐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193716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