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唷!小寶貝已經五個月嘍!愈來愈古錐了~~(嘻…自誇)

【飲食與體重/身高方面】

 

依舊還是全母奶,一天喝奶6

 

由於近來有長牙趨勢,所以很愛咬東西,所以親餵部份就取消了

 

(因被小人咬得好痛呀)

 

瓶餵部份 4小時吃一次,奶量已固定到180 cc

 

目前體重:7.4公斤(增加0.9公斤) 雖肉肉的,但不算小胖子

 

身高:67公分(長高3公分) 希望身高要像舅舅們瘦瘦高高的,千萬不要像阿母我那麼矮

【睡眠方面】

 

現在愈來愈晚睡了,通常11點多才入睡,可睡至隔天9點左右喝奶,然後再繼續睡到11

 

由於天氣冷了,所以都會在下午3點前洗澡,洗剛澡後午睡可長達2-3小時

 

睡覺前很盧 很歡 很愛哭 都無法乖自行睡覺

 

現在皮氣很不好 不知是像誰 (我絕不承認是我 )

 

【玩樂方面】

 

1.非常喜歡看電視,而且能看得很久(跟他阿母我一樣愛看電視)

 

2.照相時會頻看鏡頭 照完相一起看相片時也會一直看

 

3.換尿布時會依依哦哦出聲音好像在唱歌 也彷彿很舒服似的

 

4.洗澡前脫衣會一直笑咪咪(可見愛洗澡、愛乾淨唷!)

 

5.笑點很低 很容易逗笑

 

6.會將奶嘴拿掉 再自行塞進嘴裡,有時還會和他的小手一起吃呢!

 

7.會啵啵出聲 (阿公教的)

 

8.喜歡照鏡子 照鏡子就會一直笑

 

9.喜歡將手塞到我的嘴巴 讓我咬 然後一直笑

 

10.有時會看自己的手很久 然後笑

 

11.看到大小孩 會很興奮也想加入跟人家玩(去小舅家看到表姐 還發聲音跟表姐聊天呢)

 

12.好像要長牙了,最近超愛咬硬的東西

 

13.會認床 會認人 會認環境了,導致回娘家時睡得較不安穩 一直哭 一直歡

 

【穿著方面】

 

天氣愈來愈冷了,開始把厚重的衣服拿出來穿囉!

 

(要感謝友人王媽及弟媳恩典牌的衣服)

 

 

【尿尿&便便方面】

 

還是全母乳的關係,大便次數不定

 

最近比較正常了幾乎在一星期裡內排便

 

 

【其它】

 

當阿母的我買了以下物品:

 

1.巧虎玩偶小人超愛的 可以把玩許久

 

3.一級棒固齒器、小烏賊固齒器(但不太愛咬)

 

4.婦幼展買的觸摸書、洞洞書、拉頁書(每當陪讀時小人都會非常專注)

 

【需要趕進度方面】

 

**最近在學坐,目前只能坐5秒左右就會往前傾,需待練習

 

**已經會翻身了,但還不是非常厲害,尚需多練習

 

 

【出門遊玩】

 

11/16首次跟媽咪回娘家過夜,對新環境不熟悉,加上會認床,所以睡不安穩,也比在家中容易哭鬧,喝奶量也不多

 

11/17小舅搬新家,去他家走走,順便和表哥/姐玩

 

12/09回娘家和舅舅/舅媽們一起吃飯

 

 

最近流感病毒多,所以尚無法到公共場所遊玩,都是跟媽咪回娘家

 

待天氣穩定後,再視情況到外玩玩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193716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